Monday, May 11, 2009

my我的 1st year第一年 in FPP and 7th College, UM......

It had been so long i didn't came to update my blog.. Frankly, 2009 past with almost half, now only i have my time..

想了好久,该怎么开始我那一眨眼就过了的四分之一呢?
嗯,就先把它们分类吧...
1. 新的尝试
2。心境和看法的改变-人,事,物
3。 总结

家常说大学不只是一张文凭,要好好体验大学生活。。马大会计系,虽然它不是我一开始的梦想,但现实把我拉了回来,我不得不承认。。 我不喜欢留白,总希望在我大学的白纸上加上些什么,彩色的也好,黑白的也罢,就是不喜欢留白。。这一年,我算是办到了。

每一个活动,学到的东西都不一样,虽说不上什么伟人史迹,又或许是不上不足,但对我来说,它是多么的难能可贵。。


曾经很累很烦很忙,哭过笑过埋怨过,有的过程还真的是有黑白的,但现在想起,脑海就有一大堆抹不去的甜酸苦辣,所以,很值得。。


我曾经说过,我的想法随着突发的状况一直在改变。。这一年,懂了很多,但也不懂了很多。。

人与人的关系,对我来说,它永远是最复杂的,我以为我懂了,到头来我发现,我一直只是自以为我很懂。。我这个人,为了友情常常在所不惜,但渐渐的当我得不到相同的回报时,我就越来越不想付出了。。是不是因为大家都长大了,是不是因为大家都在保护自己,所以这一切都变得没有人情味了?还是,是我想太多了?

所以,经过很多的失望,我变了。。 开始对友情存有一丝丝的怀疑。。 或许和你的想法不一样,我有我的梦想,偶尔实话实说,才会换来你们的窃窃私语。。

我在想,是不是人长大了,知心的朋友也会变得很少。。我承认,朋友的确多了,但谁又是真正在我有难的时候会伸出援手的呢?我不晓得,因为曾经,我觉得会帮我的人却丢下我一个人,而觉得不会帮我的人却让我感动了。。所以,有时真的不明白。。 所以我说嘛,我很怀念从前的人情味。。中学的四人行,Matric的四人行,真令人怀念。。

不过,大学里也是有几个谈得来的朋友。。突然想起一个人,她我大学里的第一个聆听着,那时她哭着,我们在楼梯里聊了好久,虽说那时我是她的聆听者,但和她的那一段对话,我领悟了很多。。 当然还有另外两个,它们是我学习的对象,也是我相处不久却很好谈的朋友,想起那时我们的相约谈心,虽很累但硬是要完成我们的承诺,虽然我像是突然加下去的一角,但我庆幸有你们。。

对事物的要求,似乎也有些改变。。 对自己的要求高了,但在某方面偶尔不会太执着,顺其自然就好。。 大学是一个小社会,尤其是会计系,让我看到了很多,有好的,当然也有不好的。。明争暗斗,面具人,这些都是环境的压迫吧?我以后工作环境遇到的也会使这些吗?我想,如果要爬得高,这些肯定免不了,因为现实让你不得不那么做。。所以,我一直对未来充满疑惑,这是我要的吗?我会继续寻找答案。。

有个好朋友他告诉我,我看得还不够多,或许吧。。 说起他,突然好想他,想念他的拥抱, 哎呀离题了,哈哈!我相信,我看的,懂的还不够多。。 但我害怕越是懂,看到的丑恶越是多。。但,又能怎样呢?不能因为不要面对而站在原点,别人不会因为这样而同情你,大家只会一直向前走。。 唉,长大真烦!!!!!!

我爱的人不出现,出现的人我不爱。。。。。。唉~


好了,懒惰写了,总结一下吧。。 以下是曾经在我的第一年的大学生涯里留下深刻脚印的人和事:

六人行的五个你们(baby,deardear, fong, ling,shya) , KAT, Kim, Tong ,7th coursemates们,seniors们。。。。。。。

Acc Camp( best), mkc华乐,CC,Haluansiswa, Iweek08, 1/1/2009, DataranZaba,library(s), BaganLallang,IS,kolam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* 还有很多啦我列不完,突然觉得很难用文字来表达,太久没写华文了吧!


我知道,以后的路还很长,我也有好多梦想还没完成, 人生就是一连串的梦想组织成的,这句话很有意思。。

我在想,以后我再看回这篇文字时,会是有怎么样的想法,会嘲笑我这时的迷惑吗,还是会觉得自己怎么这样天真过,哈哈,那时再看吧。。

别忘了你一开始就挂在心里的那一个承诺哦!
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wow...

Anonymous said...

aiyoyo,sister lar hah...lu tak lar kasi itu K6 lar hah...busuk...btw i like ur sentence
我爱的人不出现,出现的人我不爱。
O.O

Anonymous said...

台湾甜心辣妹 , 台湾甜心辣妹 , 台湾甜心辣妹 , 台湾甜心辣妹 , 台湾甜心辣妹 , 台湾甜心辣妹 , 台湾甜心辣妹 , 台湾甜心辣妹 , 台湾甜心辣妹 , 台湾甜心辣妹